close

 

馬來西亞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國家, 只有去過馬來客和吉隆坡, 但都是出差, 所以根本是快閃. 只記得在路上看到一堆回教徒, 在馬來客, 只看到一堆超舊的建築, 不知為何新加坡人很愛去. 對吉隆坡的印象是超級的新舊夾陳, 上一次我因只是在吉隆坡轉機, 所以我只到過雙子星大廈, 我還以為馬來西亞是個像新加坡的已開發城市, 只是廁所像30年前的台灣, 要收錢但後來有機會我在今年初在吉隆坡過一夜時, 發現其實隔個雙子星幾條街外, 你可能就步入像50年前的台灣舊街, 兩旁的建築像快倒了一般, 而且滿街都是餐廳和大排檔, 當然也有不少垃圾, 我忍不住去吃東西後, 發現當地的沙拉和沙嗲是新加坡的兩倍大, 也是兩倍好吃, 價錢卻是新加坡的一半. 離開馬來西亞, 到了新加坡後, 令我扼腕的是少了肚量在馬來西亞吃榴槤, 因為馬來西亞是原產地, 又便宜又新鮮, 當然你得是好此物之人, 你才會了解愛吃榴槤人想解饞的心情.

 聽說其實馬來西亞還有許多原始森林, 但以後再說吧, 我下次還想再去吃當地的美食, 反正上次吃完也没鬧肚子, 應該ok. 而且這次一定要去吃榴槤, 不過我得先減肥個5公斤. 哈哈!

不過吉隆坡的機場計程車是個非常奇怪的設計, 在出海關前, 你得先去下圖的airport taxi 櫃台付費買計程車券, 然後你才可以在機場搭計程車, 上次我就不知, 所以出了海關後, 只好硬著頭皮跟海關官員解釋後, 再度入關去買計程車券... 真是很奇怪, 幹嘛不設在外面.

DSCF8067-airport Taxi.JPGDSCF8072-tram.JPGDSCF8075-temple.JPG

 

相片看不太出來, 但這兩旁的建築超破舊的.

DSCF8079-food street.JPG

馬來西亞沙拉- 有新鮮鳳梨, 炸過的扁魚, 好吃的黃瓜再加上花生粒和調味料, 想到就流口水...

DSCF8080- sarla.JPG

 

好吃的沙嗲, 聽說一定要找馬來人做的才好吃, 又大塊, 只記得超便宜!

DSCF8082-satay.JPG

 

就隔一條街, 彷彿隔了半世紀

DSCF8083-fashion stree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