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桂林山水, 但始終未能一見. 今日一見, 真的非常地值得.

由於我只是趁公差的週日出遊, 基本上, 我只有一天的時間, 要怎麼善用這一天, 再加上我根本没時間事先做功課, 就只能全部交給當地的旅行社.

一早我從開會的渡假村趕到桂林的香格里拉, 前一天我只訂了遊山水的船票, 到了飯店, 有位飯店的小姐帶著iPad 2來跟我介紹及建議我遊船到了陽朔, 應該去看印象劉三姐, 再搭車回酒店. 聽說印象劉三姐都是當地少數民族所演出, 張藝謀所導演, 當然不能錯過. 後來到了船上 , 導遊又推薦我下午在陽朔没事去漂流遇龍河, 想來也不錯, 也就參加了. 所以我的行程在大家的建議下 :

8:30- 飯店出發遊漓江到陽朔

 13:10 到陽朔遊西街

13:15 出發去漂流遇龍河

17:00 回陽朔吃啤酒魚

19:00 出發去看印象劉三姐

21:00 上車回桂林

23:30 到達飯店(因車子在陽朔22:00才出發.

先說說遊漓江, 許多地理課本和旅遊書再怎麼說, 都比不上親眼看為憑, 先是眾船一起出發的壯觀, 由於江面窄, 所以基本上遊船只能一起出發, 一天也只能賺一趟錢. 船上大都會準備簡單的中式自助餐和茶水, 若想吃江魚, 服務員也會請船家現場提供, 另外收費. 所以一般船隻有3, 最上層就供大家照相.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捨不得到離開頂層. 因為風景真的太美了.

DSCF9235 - 出發了.JPG

沿著江水而下, 每一個風景都像一幅畫, 是中國的水墨畫, 據說桂林這個區域在幾萬年前是在海底, 大陸版塊擠壓下, 成了如今山林林立的美景, 由於這些山林都是石灰岩, 本身是白色的, 在經歷多年的雨水沖刷之下, 濕氣滋潤下, 覆上一層層的青苔, 久而久之, 成了黑色, 再久一些, 就在上面長出植物出來, 再加上有些石灰岩有鐡質, 氧化之後成了黃色, 這些大自然的洗禮下, 成了今天美麗的桂林山水, 石林林立的景色再加上此地不時飄下細雨, 煙雨朦朧之下, 更顯出層次分明的山林水墨之美.. 導遊不時告訴我們那個山是望夫石, 那個是像貓, 那個又像海豚, 那個又是張大師倒騎毛驢, 還有一片山林是九馬畫山, 但一般人是看不出九匹, 若看得出, 非富即貴…. 我果然不是貴婦,只看得出7.

我才發現古代人還真有想像力, 因為若不是有人提醒, 我是看不出的, 後來整理相片時, 我也難以辨視. 哈哈

 張三豐倒騎毛驢, 走著瞧

DSCF9245-張三豐倒騎毛驢, 走著瞧.JPG

 

kitty cat

DSCF9256-kitty cat.JPG    

老道士(左圖), 海豚(右)

DSCF9265 - 老道士的頭向左.JPGDSCF9266 - 海豚 - Copy.JPG

九馬畫山 (7白, 2黑, 找一找)

DSCF9289- 九匹馬.JPG

人民幣20元的圖片

DSCF9316- 20 RMB的圖片.JPG

補魚的魚鷹

DSCF9335 - 補魚的魚鷹.JPG  

我才發現古代人還真有想像力, 因為若不是有人提醒, 我是看不出的, 後來整理相片時, 我也難以辨視. 哈哈

陽堤到興坪是最棒的景觀, 途中還會經過人民幣20元上面的風景. 覺得這趟錢花的非常值得. 其實沿岸還有許多景點, 例如冠岩, 聽說桂林的每個山林其實都是石灰岩, 裡面都是鐘乳石洞, 冠岩是很大的一個, 裡面有電梯, 還有小火車, 長達2公里. 沿途也都有竹筏漂流, 很適合年輕人. 下次應該多留幾天.

冠岩

DSCF9252-冠岩.JPG

到了陽朔, 最有名就是西街, 充滿觀光氣息, 兩旁都是商店, 幸好我報了遇龍河飄流, 不然我還真不知要怎麼在這大太陽底下呆5個小時. 兩旁小巷裡有很多酒吧和民宿, 想來晚上應該很熱鬧. 看來現在中國旅遊在所有古鎮裡都有中西融合的氣氛, 古鎮加上酒吧, 中國美女加上金髮老外, 給人不少遐思.

下午來到遇龍河, 這是個古老的遇龍橋, 傳說某人一直不順, 一直到了這裡遇見了龍, 從此人生一路逆轉, 不但事業有成, 也造就一段佳話. 不過如今吸引人來的不是這段神話, 而是美不勝收的江南風光, 遠處的山林, 映上近處一片油綠的平原稻田, 還有三三兩兩的水牛悠閑地晃著, 而遇龍河就蜿延在這一片寧靜悠閑中, 整幅美景也被收碌成Microsfot 的開機畫面.

我們安排坐上竹筏, 順著河隨意漂流, 清徹的河水冰涼地洗滌我雙腳的疲勞, 也去除不少暑氣. 水上的涼氣一陣陣的, 我躺在竹筏上, 望著週圍美景, 自己彷彿也走入了畫中.

DSCF9346 - window 開機畫面.JPGDSCF9350-遇龍美景.JPGDSCF9380-橋下看也美.JPGDSCF9384 - 青蛙石.JPGDSCF9371.JPGDSCF9387獅子山(右邊).JPG  

隨著遇龍河旅遊結束回到陽朔市區, 也接近5, 聽說陽不禁陽朔不但有美景, 也有美食, 早已打探好該點的菜, 還好在船上有遇到同事, 大家約好一起晚餐, 有伴也可以多吃一些美食. 我們點了當地有名的啤酒魚, 田螺燉, 香芋五花肉再加上當地有名的漓泉啤酒, 終於吃到出差以來最滿足的一餐. 我在台灣是不吃河魚的, 因為台灣的河川水淺, 通常河魚容易有土味, 但大陸不同, 當地的河川又深又大, 肉質嫩又美, 比起肉質硬的海魚好太多了. 這裡的香芋五花肉的芉頭香又鬆, 我才知道原來廣西盛產芉頭, 果然好吃. 漓泉啤酒也值得一提, 這裡的水質好, 釀出來的啤酒在涼涼的夏天裡是消暑良飲.

路邊攤的陽朔豆腐, 很好吃!

 

DSCF9399 - 好吃的陽朔豆腐.JPG

豐盛的晚餐

DSCF9400 啤酒魚.JPG  

酒足飯飽後, 大家坐上這裡的大眾交通工具-電瓶車前往印象劉三姐的劇場. 印象劇場是張藝謀為了推廣各地文化, 民族與當地名勝美景相結合的產物, 大陸許多地方都有, 像是麗江, 西湖,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欣賞. 進場後大約要走15分鐘的路, 一路走來就像是電影開播後的前戲, 兩旁的中式建築與竹林讓人完全隔絕外面的車水馬龍, 心慢慢靜下來過了最後一道門, 進入演出的劇場時, 眼前豁然一亮, 映入眼中的就是一幅漓江的山水, 配合三三兩兩的竹筏, 儼然就是今早遊江時的景象

DSCF9409-序幕.JPG  

終於到了開演的時刻, 3000多人的劇場裡當然是很吵嘈, 但當演員開始以清亮的山歌展開序幕時及山林裡的燈光效果, 整場觀眾就完全被吸引, 大家彷彿進入廣西山區, 隨著壯族, 倲族的山歌跟著他們到水裡補魚, 到田裡與水牛一起耕種, 演員隨著場景, 一會在水面, 一會在田裡, 驚艷的是全景都是由當地的漁民與民族演出, 而且所有的場景都在真實的山林河流裡進行, 演員就在漓江上與山林下演出. 讓我對張藝謀的功力刮目相看. 可惜的是現場的觀眾有老有小, 再加上不少遊客嗓門大, 不免有些吵嘈, 還有人在講手機…. 我也就只能當做自己是在看小時候的蚊子電影院, 只是付較高的費用及更棒的演出了.

DSCF9421劉三姐的舞台.JPGDSCF9427 -劉三姐的舞台2.JPGDSCF9439-.JPGDSCF9440 - 印象2.JPGDSCF9444印象3.JPG  

去桂林前, 完全没想到竟然可以有機會一遊桂林山水, 還能一訪遇龍山水田原風光及欣賞劉三姐, 真是太棒的經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