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21世紀的現代女性, 每天都在抱怨著職業婦女的難為, 有時還會和朋友批評老公的懶散.....我們早忘了自由與女權的可貴!
我從來不知道在這個世界, 有些女性仍在男人的威權下卑微地生活著, 在家中任何男人不合法的行為都可以被合法化; 有些女性會因為不從父親的婚姻安排, 而被合法地處死; 有些女性會一出生後, 就等著被賣去妓院的日子......
這些, 一直是我從來不去深刻思考的事, 一直到我看了燦爛千陽這本書. (和The kate runner同樣的作者)
它描述在阿富汗內戰時期發生的不幸婦女被壓迫的事件, 不但一開始我就被故事內容吸引, 到後半段, 我消化了幾乎半包的面紙, 因為我已經哭到看不清楚字了.
在書裡面, 我看到的不只是無奈的一面, 也看到了在那個時代裡堅強的女性怎麼在強權之下同時還得保護自己的孩子.
怎麼在那樣的脅迫之下, 也能藉由一杯茶的時間活出自己.
我還看到了他們對自己生長土地的愛, 儘管他們有許多傷心駭人的記憶在阿富汗那個土地上, 也要在有些希望下堅持回去自己的土地.
 
燦爛千陽, 真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