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 – Take two steps further

 服務, 都在你四週, 只要有心, 你可以發現許多美好與令人感動的服務在你週圍每天發生著

 

前陣子我出去旅遊時不小心把MP3丟進洗衣機洗了!   事後, 聽朋友建議該把它的另外裝的外殼拆掉, 希望這樣濕氣比較容易散去, 恢復的機會也比較大,. 

但休假回來後, 一頭栽進年度預算裡, 每天7:30到公司後, 一直到天黑才會離開公司, 實在太忙了, 只好請工讀生幫我跑一趟我們家可愛的工讀生跑了一趟拿了原機回來, 她說:”這個殼他們也拆不掉, 但他們建議你放入除濕盒都不要開機, 1週後再試試. 若還有問題, 再到這個地址請維修廠商幫忙.”

乍聽之下, 没有什麼, 但仔細想想. 注意到了嗎? 她不但照我的指示, 到廠商那裡幫我試了拆外殼, 還帶回來了兩個資訊給我, 一個是目前如何緊急處理, 一個是若還有問題, 那裡可以得到支援兩個資訊都是對我而言都是極為珍貴而即時的資訊, .  後來, 根據她的資訊, 我的MP3放了2週後真的好了.

為什麼一個工讀生, 從來没有受過客服的訓練, 卻可以take two steps further來協助我? 這就是同理心, 因為她站在我的立場思考, 所以她並没有只是單純的遵照我的指示, 只去問拆外殼的事她想到若今天發生在她身上, 她會需要什麼資訊, 主動諮詢, 而幫助了我.   我想她若只是去問拆外殼的事, 我還是謝謝她的幫忙. 但她今天的主動服務, 讓我不只感謝也很感動

類似的事情, 也在我可愛的秘書身上發生, 我常去上海出差, 以往我都習慣自己連絡上海熟識的師傅來接我. 無意中被秘書知道了電話, 從此以後她都會貼心的幫我事先聯絡好車子. 上個月我去上海新的辦公室, 我忘了帶出差時隨身攜帶的水杯, 她借了我一個, 上週去時, 她就主動跟我說:"上次的杯子幫你留了, 你這次不用帶杯子來, 我會清潔好, 放在我桌上”. 省了我行李的空間, 也讓我去上海時, 因為有了自己的杯子在那裡, 有回家的歸屬的感覺.

因為上述的事件, 我思考到身為服務業的我以及我的團隊是否也常保有這樣的同理心, 在服務顧客時, 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 多替他們想想, take two steps further, 想想如何幫他們解決問題. 

 提供令人感動的服務, 不只是解決問題, 也是讓生活更美好!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