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65.jpg  
幾年前, 我接觸到一個觀念- be Accountable.我很喜歡這個觀念, 也很喜歡和朋友同事分享.
我接受了訓練, 也教了幾次課, 但始終苦於無法觸動人心.  有時碰到朋友在工作上有阻礙, 好像這個觀念也幫不了它.
 
幾天前, 無意中在博客來上發現我的偶像-嚴長壽先生又寫了一本好書 -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竟然和be accountable的觀念一同

嚴長壽先生不但自己事業有成, 已是台灣飯店業的王永慶, 更難得的是他一直在致力推動一些台灣的精緻旅遊, 也在工作之餘, 對台灣傳統的文化推廣上不遺餘力.   以他只有高中學歷, 卻能有今天的成就, 我想他一路走來一定有許多的挫折, 但我在他的許多書裡, 卻一直看到一種正向思考的熱情, 每每看了他的書, 就讓我對工作重拾信心.

在這本"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裡, 分為二大單元, 第一段是談到社會上的許多朋友, 不因環境困難而居限了他的發展, 反而利用逆境與自我努力, 創造出人生的另一番天地!  第二單元談到社會上許多的弱勢團體, 在與嚴長壽先生有所接觸, 透過他的鼓勵, 如何活出自己的生命之花! 

裡面有許多的小故事,

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原住民離開部落,他在都市學到美髮的技藝,卻無法謀生,他怎麼辦?而十年後,他卻在海外成為連鎖企業的老闆;
一 個大學畢業生只能去搶清潔工的工作,或是躲到校園裡繼續升學,將來作一個「碩博士」計程車司機,這個社會怎麼了?
在南美洲玻利維亞高山上、世界邊 緣的邊緣,一個為街童服務的華裔醫生﹔
連續經歷九二一地震、桃芝颱風土石流,兩度吞沒家園、在無盡的黑暗與絕望中重新站起來的茶農夫婦﹔
失 去了愛子,卻能走出心中陰影,四處奔走成立協會、終生奉獻給其他黏多醣寶寶的偉大父母…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0507

看完之後, 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 " 你或許可以數得出來一顆蘋果樹上有幾棵蘋果, 但你永遠不知道, 當這顆蘋果樹上的蘋果掉下來時, 落入土中, 將來再長成蘋果樹後, 又會長出多少果實"

不知我是否可以成為別人生命裡的天使, 但我至少可以做自己生命中的天使!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