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去小一生班上担任晨光媽媽, 去講40分鐘的故事.
這40分鐘可是比我做公司的review還可怕.
雖然, 我還算是企業的常任講師, 講話, 說故事對我而言從來不是一件難事.
但早在我去之前, 老師就關愛地告訴我, 班上秩序可能不太好,還會有人踢館.我還事前問過兒子,女兒那些是頭痛份子.
沒想到我還是慘遭滑鐵盧,一開始講故事就發現大家根本對台上的人漠視,有的小孩在抄聯絡簿,有的三三兩兩聊天搞小團體,有人拚命踢館. 我準備了EQ的故事書,第一本書是講難過情緒處理.馬上就有學生說,那就自殺.簡直令我三條線,冷汗直流.好不容易過了40分鐘,我簡直是逃出教室.
後來和幾個朋友提起這件事, 發現大家也有相同的經驗在不同的學校裡.我真不知道我們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