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滴眼淚的幸福 - 搭飛機的前一晚,我忙著收拾行李,只見女兒曼達在我腳邊鑽來鑽去,不發一語。過了一會兒,她來到我跟前,離情依依的說:『我……滴了兩滴在那裡面……』『什麼?兩滴什麼?在哪個裡面?』我手裡一堆衣服,聽得一頭霧水。『我滴了兩滴眼淚在妳的行李箱裡面,心裡跟老天爺祈禱了兩遍,希望老天爺保佑媽媽平安回來……』曼達的眼睛一眨,又垂下兩滴晶瑩剔透的淚珠。 --轉述自沈春華的書.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剛加入微軟時, 太常出差, 敏感的寧寧很不習慣, 而安安總是耐著性子勸她, 很有大哥的架勢. 雖然安安只大一分鐘.
記得有一次, 要去美國, 我開玩笑跟寧寧說, 那時她才4歲, 我說:"妳裝在行李箱裡跟我去, 好了. "  没想到我要出門時, 就看到她做在我那敝開的行李箱上, 没想到她把我的話當真了.
我的心裡一緊, 真想抱著我的小寶貝真不想出差了. 
 
後來, 幾次出國, 小孩也習慣了, 出國時, 也不像以前那樣依依不捨, 但我卻覺得心裡有點莫名的失落. 一直到最近他們要上小3的暑假, 學會使用電腦, 出差的時候可以用MSN 溝通, 突然發現我們在出差時也可以溝通無國界. 我們開始透過電話, 每天都有固定的談話時間. 我們更親近了.  這真要感謝現代高科技之賜, 讓我們的親子關係可以anywhere, any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